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走进连州 > 经济发展 > 财税金融

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州支公司


来源:连州市平台管理 发布时间:2011-08-17 15:15:11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州支公司

[概述]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州支公司主要经营企业财产保险、家庭财产保险、机动车辆保险、船舶保险、货物运输保险、保证保险、责任保险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人民币或外币保险业务。2009年,在上级公司的正确领导下,在连州市委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,公司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树立“效益第一”的观念,努力拓展业务,强化内部管理,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。

 

[主要工作]

 

一、保险业务持续稳定发展

 

2009年,全体员工团结拼搏,积极应对市场竞争,努力拓展业务,保险业务持续稳定发展,全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1.2%

 

二、充分发挥经济补偿职能作用

 

2009年,公司为客户承担的各种保险风险金额达470.2亿元, 全年已决赔案件2163, 向遭受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的保户支付赔款1526.2万元,较好地发挥了保险的经济补偿职能作用,为连州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。

 

三、加强公司内部管理

 

公司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,坚持依法、合规办理保险业务。加强承保、理赔管理,提高承保、理赔质量。认真做好承保前的风险评估,严格按照业务操作规程承保。坚持理赔原则,做到不错赔、不滥赔。加强财务管理,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开支,努力降低经营成本。

 

四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

 

公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,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。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,提高员工的政治思想素质。加强党建工作,发展党员工作取得可喜成绩。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工作,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。加强企业文化建设,增强公司的凝聚力。

 

五、深入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活动

 

公司按照“严格、规范、谨慎、诚信、创新”的行业作风要求,树立“以客户为中心”的经营理念,在员工中深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行业作风教育,不断提高员工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优质服务水平,树立公司良好的服务品牌,建立和维护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,受到客户和群众的好评。

 

六、支持地方政府“三农”工作

 

为加快全市农村保障体系建设,增强农村防灾抗灾能力,积极配合市、镇(乡)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,大力推进能繁母猪保险和农村住房保险,采取省、市、县三级财政按比例补贴、农户自负部分保费的形式,使农户得到了既享受财政补贴又拥有保险保障的实惠。2009年,共向农户支付赔款107.5万元,为连州市的农业经济发展和维护农村稳定作出了贡献。

 

[存在问题] 一是业务发展速度缓慢;二是内部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与完善;三是员工队伍整体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。

 

 

footer底部